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基於第一台車是剛拿到駕照時買的,那時對車子不熟,對各種路狀更是不熟,再加上年輕什麼都衝動,因此第一台車進廠維修保養是家常便飯的事,舉凡烤漆啦、扳金維修啦等等這些鳥事都讓我遇過。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怕麻煩,所以囉~現在的我不論在開車還是停車方面一向都會很小心加謹慎滴~~。

 

但某天趕時間到客戶那裡談案子時,就隨便找了一個路邊停車格停了。要去開車時看到右邊車燈下竟然有一道刮痕!是有沒有那麼剛好!!才一個不小心就中槍TAT

 

1.jpg  

 

烤漆這檔事,剛開始烤完看起來都麻很漂亮OK,但時間久了好壞就見真章了。像前一台車局部烤漆後,不到半年問題就來啦,先是顏色開始明顯的不一樣了,後來有了裂痕,再來開始脫落,看起來比沒有烤之前更慘@@

 

基於之前不好的烤漆經驗,再加上沒耐心和怕麻煩的個性,這次一定要先做足功課再進廠烤漆,不然後續的處理更花時間又花銀兩!!

 

上網找了很多局部烤漆的資料及專家的建議,外加網友的推薦和店家的網評,再加親朋好友的好康相報(是不是真心的很認真做功課啊><),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漆要烤的好,不外忽就是烤漆的原料品質要好+師傅的工夫要好,而師傅的工夫除了烤漆的專業技術外,最重要的是過程有沒有偷工減料,這就關乎於良心囉!!

 

經過七七四十九個小時的多家交叉比對及整體考量,決定到各方面評價都很不錯的「鑫盟汽車廠」。和師傅預約時間後,其實心裡還是有些許的忐忑不安,希望不要是地雷才好啊!!

 

依循著GPS來到南港車站附近的「鑫盟汽車廠」,車子一轉進巷子裡就看到車廠顯眼的黃色招牌。

 

2.jpg  

 

進門後看到大大的業務看板牆面,整齊且清楚的寫著各項服務。哇!從汽車維修、烤漆、美容、隔熱紙等等都有服務到,等於是全方位的經營了,再加上還有各種超跑租賃中古車、買賣、重機進口改裝等等,感覺只要跟車有關,不論是哪種類型的車,似乎都能在這裡得到解決,只有懂車、愛車的人才能做到如此的程度,想畢「鑫盟汽車廠」應該是對車子很有研究,這也讓我稍稍的比較放心些XD

 

3.jpg  

車子開進門後有讓我大吃一驚說!

 

4.jpg  

 

車廠很寬敞,而且有別於一般印象中凌亂不堪的俢車廠,「鑫盟汽車廠」是以一種井然有序畫分出處理車子的區塊,一塊塊明顯的掛牌懸掛在天花版上,讓客人一進門就知道車子該往哪處開,不像之前開去其它車廠時,車子在被處理前和被處理後都被擠到角落去。但「鑫盟汽車廠」很不一樣是,將每一台開進來的車都置放在應該被處理的位置上,我覺得這是對車子的一種尊重和態度,這讓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也讓我相信等會兒師傅會真心誠意的對待我的車。

 

5.jpg  

 

車子進廠沒多久後,師傅就先過拿了張表單,邊檢查邊跟我確認車子的狀況,非常的細心。等全部評估結束之後,雙方都確認報價後,師傅就開始著手囉~

 

6.jpg  

 

師傅先用膠帶把需要處理的部分區分出來,也是避免把不需要處理部分弄髒。

 

7.jpg  8.jpg  

 

接著就是清潔動作啦!師傅說清潔是烤漆前置作業中,最重要的基本功,否則等會兒上漆很容易附著在汙垢鏟,而無法直接和鈑金接觸,日後在洗車時水柱一沖就會剝落,然後就露出底部補土了~。如果這個步驟能做到完善且確實,那麼烤出來的漆也才會平整光亮哦!

 

師傅先是把受傷部分所沾附的灰塵和汙垢用沙磨磨平去除。光是清潔部分,師傅這樣來來回回反覆磨沙做了三次!是三次哦!直到表面光滑平順!真的很用心說(拍拍!!!)

 

9.jpg  

 

另外,由於車子受傷的部分是剛好在有點弧度的地方,如果只是單用工具研磨是沒有辦法完全平整的,所以師傅用雙手做最後細部磨沙,這點可是在心中大大的加分呢!

 

10.jpg  

 

再來就開始上隔離塑膠底漆的部分了。這層底漆有點類似補土的處理,除了可以讓車子鈑金表面更平滑,待會兒上面漆時才不會凹凸不平之外。而且底漆也具有黏附作用,可以讓烤漆更加密合。這個步驟千萬不可省略掉!!像我之前那台車烤漆時就是給我直接上面漆!因為沒有上底漆,所以時間久了就開始硬化龜裂,導致醜到我都不好意思開出門呢==”

 

11.jpg

12.jpg  

 

不過一般客人都很沒耐性等,包括我也是,所以「鑫盟汽車廠」引進用紅外線加速烘乾的專用燈,可以讓底漆內部水氣快速的完全乾燥哦!才能避免之後出現顆粒。

 13.jpg 14.jpg  

15.jpg  

 

 

師傅先為車子其它沒有要處理的部位用紙包裹起來,確保烤漆不會噴到其它地方。

 

16.jpg 17.jpg  

 

再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調製烤漆啦!!「鑫盟汽車廠」強調的是他們家的「局部無色差烤」的技術!這可就厲害了說!!

 

一般大部分車廠都只敢說把色差調到最低,或是只能調到相似色而己。但「鑫盟汽車廠」的「局部無色差烤」是利用色差檢測儀器去測量,才能夠非常精準的測出原廠漆的色溫!!

 

18.jpg  

 

這點因為我覺得實在是太厲害了,所以一定要特別說清楚講明白XD

一般即使使用原廠漆色,但因為車子經過日晒雨淋和風吹雨打之後,原廠漆多少都會有變化,再加上因為是局部烤漆!局部烤漆!局部烤漆!講三次就代表真的很重要!!因為如果是全車烤漆就一定不會有色差的啊!這就沒什麼好講了啊!局部烤才是大學問的咧!!

好啦!回歸到正題,如果說直接上原廠漆的顏色,就會很明顯的跟其它部位顏色不一樣,所以一定要經過測試,才能更精確調製出原廠漆變化後的顏色,才能做到零色差的烤漆哦!話說這台檢測儀器要價破30多萬銀兩,所以不是每家車廠都能做到「局部無色差烤」的哦!!

 

19.jpg  

 

儀器檢測完之後,直接將資料輸送到電腦端,根本是高科技的作法嘛!!電腦就會立即辦別出色調比例。聽師傅說~這台設備要價超過六位數字的咧!!

 

20.jpg  

 

「鑫盟汽車廠」所使用的色漆可是一點都不馬忽的哦!是德國原裝進口的STANDOX,而且還是珍珠漆,是一款高規格高品質的塗料!這種漆的特點就是硬度夠、平整度高,而且很耐用,不過價格就比國產漆高出一倍呢!

 

接下來師傅只要依照電腦螢幕上顯示的色調編號調色就可以準確無誤囉。再來就是用電子秤量出色漆的用料比例!天啊!師傅是以公克的單位在調比例耶,怎麼感覺每個步驟都很科學啊!根本是科技化的服務業嘛!

 

21.jpg 22.jpg  

 

23.jpg  

 

顏色調配完成之後,接著就是靠師傅的真功夫了。把稀釋過後的色漆裝進噴槍裡,是師傅開始展現的本事的時候了。

 

24.jpg 25.jpg  

 

所謂烤漆就是要有「烤」的步驟啊,「鑫盟汽車廠」裝設一台專門在「烤車」用的大烤爐,又是一個要價超過六位數字的設備!師傅說很多車廠烤漆都只是把要烤的地方加熱,不過一旦整台車在不同的溫度下,上的色漆無法與舊有的色漆融合時,會加速烤漆部分的脫落,就像我之前那台車那樣。

 

26.jpg  

 

看著師傅熟練的拿著噴槍來回的噴灑在底漆上,確保塗料均勻、厚度達到一致,以及色澤相同的程度。不過色漆不是只上一次就可以搞定,師傅說要等色漆乾掉再上一次,全部要上三次才能完完全全的遮瑕“住。這種事真的急不得,要確定第一層完全乾掉後才能再上第二層,否則色漆裡的香焦油會起泡泡,這樣就不好看了。

 

27.jpg  

 

烤漆還是要來一下紅外線燈加速乾燥時間。

 

28.jpg  

 

上完色漆後就是上金油囉!有別於一般車廠把硬化劑、金油和香焦水全部混在一起的做法,「鑫盟汽車廠」是先將硬化劑和金油依比例調和後,再加入香蕉水做分解,這樣噴出來的金油色澤才會明亮有光澤,也是亮光持久度的重要關鍵哦!!

 

另外,烤漆很重要的一點,也是大家常忽略的一點就是,整個過程一定要同一位師傅操手,才不會忽略掉某個步驟。

 

雖然只是烤小小小小一塊的漆,可是足足讓我等了五六個小時。還好車廠有提供休息區,不但有涼涼的冷氣吹和軟軟的沙發坐,還提供茶水和各種飲品。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如果待不住的人,車廠出門往左邊走大概一分鐘就是三棟連在一起的shopping mall。不過過來人經驗提醒:別在裡面逛太久,一不小心就會提了三袋出來呢:P

 

漆後,師傅依舊很細心的把車清潔乾淨。

 

33.jpg 34.jpg  

 

最後,我只能說老闆真的很大方!根本是砸大錢買高級設備在為客人維護車子的嘛!

很多人都說銀色的車最難烤,但這次在「鑫盟汽車廠」做的局部無色差烤漆,真的近似到100%沒有色差值耶!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

 

35.jpg  

 

難怪網路上的評價都一直很好,熟客也都一直回流。尤其像我這麼怕麻煩的人,一定要找一個比你自己更愛你的車的人,才安心嘛!!所以「鑫盟汽車廠」會是我最推薦的不二車廠啦!

對了!去烤漆那天還巧遇東風電視台去採訪呢!我的車不小心就成了他們鏡頭裡的小明星囉~

 

36.jpg  

 

【店家資訊】

名稱:鑫盟汽車

電話:(02)265187660985000091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4125-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8:30-18:30

網址:http://www.speedingservic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peedingser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sticb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